investment insights from the 1964 Jan. Buffett letter


  • Good performance must maintain a satisfactory edge on the market's overall index over a long time period
  • The key to feel the power of the compounding is to be able to keep the winning rate for a relatively long time

6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当然我远远不能跟Buffet比。 但是我显然知道value investment是怎么回事。

    这么说吧,就我而言,我觉得大盘上上下下跟我没有关系,Fed利率高低跟我没有
    关系。 爱尔兰葡萄牙破不破产跟我没有关系。 我知道这么说这版上一堆人肯定
    不信。 但是这些确实都不是我买进卖出的理由。 影响我买进卖出的因素目前只有
    两个:一个是我投资公司的fundamental,另外一个是我自己的money
    management。

    我也没本事像Buffet一个股票最好拿一辈子。 但是我觉得我能够有把握拿个3-5年
    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我今年就上半年卖出过一次股票,而且我现在还后悔当时
    不该卖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看你们天天进进出出大呼小叫,还摇头晃脑的价值投资的很搞笑。

    ReplyDelete
  3. 恰恰相反。 我其实是经过了08年才明白value investment的。 而且是08年一天跌800点
    连跌8天,市场恐慌到极点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明白Buffet说的value investment的
    意思
    了。

    当股市狂涨的时候,这时候你会看到冒出来大大小小很多自称的value investor。 但是
    其实这些土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股票的value不是股市狂涨的时候涨出来的。股票
    的value是股市狂跌的时候跌出来的。

    ReplyDelete
  4. 个事情很难具体讨论的。 而且我明白Buffet这种人为什么从来不跟人推荐
    具体股票。

    因为每个人对投资的expectation不同,对投资的time frame不同,对risk的承受
    能力也不同。

    这个不是说不能对个股做分析。 而是这种分析是要tailor到具体情况的。所以
    要用心做的话就没有白做,然后在网上轻易give away的道理。

    ReplyDelete
  5. 我的意思是,懂得价值投资可以很好的
    管理自己的钱,让自己的未来不用太担心。。。

    ReplyDelete
  6. 说得不错。 自己看好的股票拿得住,这才叫心脏够大。 看别人10%, 20%的
    就忍不住要进进出出all in,那个不叫心脏够大,那个叫傻。

    ReplyDelete